挽容(🔮)

当你喊玉泽宣望舒他会怎么样

来自置顶群内“容.”点梗

结合了一点玉泽结缘剧情里的内容

ooc致歉,是个激情短打,因为有的情况记得不太清楚所以应该加了点私设(。)

感谢观看!




置顶群内成员点梗合集:

当你突发奇想把他们踹进河里 

当你受伤后他们会怎么做 





————————我是正文————————




你愈发觉得玉先生像你记忆中的那人了。


此刻,玉泽笑眯眯地看着你,手里托着剩下的四块花糕,活像个任劳任怨的陪侍。


那花糕原是你儿时一次偶然机会下尝到的,而赠你花糕那人,却早已不知所踪。


看着玉先生脸上的笑容,本就甜腻的花糕味道似乎更加熟悉,不是到明雍后吃的,而是存在于更加久远的过去……


你恍惚中想起,昔日那以泼了你一身墨水断了你们之间刚刚萌芽不久的感情的世子小哥哥,与你初识时,便是送了你一块甜到发齁的五色花糕。


你的目光一动不动地临摹着玉泽的眉眼,从额角到眼睛,从鼻梁到嘴唇,渐渐与记忆深处那人重合在了一起。


你紧盯着他的双眼,喃喃道:“……宣望舒?……”


玉泽愣了一下,但也仅仅只是一瞬,随即便轻佻地笑了起来:“怎么?乖徒看着为师的脸,却说出了别人的名字吗?……”


他的笑容几乎无懈可击,若不是你刚刚敏锐捕捉到了他眼里一闪即逝的阴暗,或许你真会以为你认错了人。


你摇了摇头道:“……许是学生认错了人。”玉泽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你一番,假意问道:


“乖徒与那人很熟吗?宣、望、舒……熙王世子?”


你看着玉泽滴水不漏的模样,心里也起了坏心思,点了点头后,故意透过他望着远处,怀念道:


“那是我儿时便……倾慕的对象,可惜……”话留了半截,戛然而止。


“儿时便倾慕了么?那他一定有什么过人之处罢。”玉泽如是说道。


尽管伪装的面具快被你撕下,他也仍然不紧不慢地在说着俏皮话,许是断定你不会揭穿他。


你朝他笑了一下,回想起了过去:“……儿时我随哥哥去熙王府赴宴,宴会上人多,我又怕极了生人,熙王妃关照我,便允那世子哥哥主动与我攀谈。”


……世子哥哥。


这四个许久未说的字眼从你口中泄出,每个音节都似乎饱含了情意,独属于南塘的吴侬软语让人酥了骨头。


玉泽一向温柔的碧色眼眸看着你,似乎在等待你的下文。


你狡黠地眨了眨眼,反问道:“学生都说了这么多了,玉先生不表示一下么?”


“嗯?……乖徒想要为师拿什么来做表示呢?”他失笑道。


“学生句句属实,也希望玉先生不要戏弄学生。”你鼓足勇气,斗胆道:


“学生只想知道,那人是否……也对我有意呢?”


玉泽看出了你的意图,却也不点破,只宠溺地摸了摸你的头,随即伸手捂住了你的眼睛。


恰逢一阵微风吹过,正如他轻轻略过你嘴唇的温度。


你得到了你想要的答案。

评论(66)

热度(4115)

  1. 共3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