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容(🔮)

【玉泽x我】困兽(16)

前情提要:蕊儿小月离开南塘后,玉先生却留在了花家,原因竟是他被明雍除名?我半信半疑,却也接受了这个事实。不料,他竟让哥哥遣走了我的贴身下属林珊,自己开始负责照顾我的日常起居。这其中,是否有什么阴谋……


前文指路:【玉泽x我】困兽(1) 

     【玉泽x我】困兽(2) 

     【玉泽x我】困兽(3) 

     【玉泽x我】困兽(4) 

     【玉泽x我】困兽(5) 

     【玉泽x我】困兽(6) 

     【玉泽x我】困兽(7) 

     【玉泽x我】困兽(8) 

     【玉泽x我】困兽(9) 

     【玉泽x我】困兽(10) 

     【玉泽x我】困兽(11) 

     【玉泽x我】困兽(12) 

     【玉泽x我】困兽(13) 

     【玉泽x我】困兽(14) 

     【玉泽x我】困兽(15) 



————————我是正文————————




经过几日的相处,我已逐渐不再抗拒玉泽的存在,任由他揽下了以前属于林珊的一切活计,为我洗漱,更衣,端茶倒水;当然,除了沐浴之外。


若有些事情从一开始便已经被决定好了,那就既来之则安之,我倒也没必要为了他伤神伤身。


只是……他殷勤地似乎有些过头了。



比如今日,他如往常一般陪我坐在小凉亭内替我解闷,寻着由头与我搭话,从明雍的书阁重建问到今天午膳合不合我胃口。


我觉得甚为无趣,于是寥寥答了几句后便转过头去搭上栏杆,凝视着池里正活泼嬉闹的锦鲤,偶尔还有几只青蛙蹦到莲叶上,模样小巧可爱。


玉泽看着我依旧纤细动人的背影,默了半晌终是询问道:


“乖徒,你要喝奶茶吗?为师亲手做的——”


我略微思忖一番,淡淡道:“好,那便有劳殿下了。”


玉泽步伐轻快地离开了这里,没过多久便捧着一托盘的奶茶壶,回到了这里。


他笑眯眯地盯着我将那奶茶喝进肚中,随即便像是想要讨赏般,用那亮晶晶的绿眸看着我,看得我好不难受。


但见我只是噙了口便放下了杯子,玉泽脸上的希冀也随着我转身的动作消失,逐渐被阴云笼罩所替代。


我瞥了一眼,心下无奈,继续看向那锦鲤:


“……今日午膳后已喝了绿豆汁了。”


玉泽会意,脸上阴云散去。他也不细究,只陪着我坐在那赏鱼。


我刚觉清净一会儿,就听见他又发话了。


“乖徒,你……饿了吗?”


我:“……”


我叹了口气:“熙王殿下莫不是忘了。半个时辰前,我们刚用过午膳。”


“啊,好吧。”玉泽脸上没有丝毫不自然,依旧坐在我身边,看鱼,偶尔也看向我。


我一动不动的趴在栏杆上盯着不远处的鱼儿,看着看着就有些困意袭来,刚要睡去,又被他的声音给惊到了。


“乖徒可觉得冷?……需要为师去帮你拿件外袍么?”


刚要去见周公就被惊醒,我不舒服地揉了揉眼睛,强迫自己清醒,忍住心中不忿,指了指凉亭外的烈日:


“熙王殿下,请您看看现在是什么时候。”


午时刚过,今日又天气晴朗,艳阳高照,正是夏季的一天中最为炎热的时候。


我不禁转头看了看玉泽,发现他根本就没有丝毫悔改之意,只直直地注视着我。


深棕色与碧绿色的目光对上,我没来由地有些慌乱,于是说了声有些热先走了便先行离开了这里。


身后玉泽凝视着我的背影,终还是追了上来。


我进了自己的闺房后便欲将门关上午憩一会儿,却不料一只手挡住了我的动作。


我抬头望去,又是玉泽。


“……熙王殿下,连我午睡都要来干涉么?”我昏昏欲睡,声音软软的,已是没有多余的精力再去应付他了。


可是玉泽似乎是要将献殷勤贯彻到底了似的。他强行打开门,高大的身形进来后又将门关好,屏退了其他下属。


我不知他要做什么,只觉得很累,想要休息。


于是不再管身后那人,径直褪去外衫,朝床榻走去。


“乖徒,可是身体不适?”玉泽关切的语音在我听来只是想阻止我进入睡梦的元凶。


我懒得搭理,拉好珠帘,褪去鞋袜上了床榻便安安稳稳地进入了梦乡。



梦里不知为何,出现的也是玉泽的身影。


看见那一袭熟悉的青衫,我便下意识地转头就走。可手上似乎有什么阻止了我的步伐。


我低头一看,竟是一名幼童。


他软软嫩嫩的肉手牵制着我,不让我离开。


我看不清他的样子,只蹲下来与他说了些什么,不料他只是一个劲地摇头,随即着急地用自己的小手指了指玉泽所在的方向。


我不解其意,那幼童却竟是牵着我,要将我带去玉泽那里。


我尝试挣脱了一下,没有松开,便顺着他去了。


刚在玉泽面前站定想要发出疑问,面前那人却忽然一下子化成一道轻烟消失了。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到,左右看了看并未发现玉泽的身影,而那小男孩也开始哭闹不止。


没有哄小孩子的经验,所以头一回遇到这种事情的我顿时愣在了那里,不知所措。


幸而这个梦也随着他的哭声逐渐消散了。我意识逐渐回笼,想伸手揉揉眼睛,却发觉手被什么东西压住了。


我睁开眼,遂一见到的就是玉泽那双可以让人溺进去的碧眸。


……梦里是他,怎么醒来还是他。


不过这个梦也真够古怪的,许是近日他天天在我面前晃悠,导致我连做梦都梦见了他罢。


恍惚着我又闭上了眼睛,觉得一定是自己醒来的方式不对。刚翻了个身准备睡个回笼觉,却又意识到手被他握住,根本动弹不得。


不耐地呼出口气,玉泽在此刻温声道:“乖徒,可要与为师一同前去赏荷?”


我只觉得我在爆发的边缘徘徊,一天到晚都是乖徒乖徒乖徒地挂在嘴上,真真是要把人给逼疯了。


咽口水润了润嗓子,我冷声道:


“熙王殿下如此不懂礼节,扰得人睡觉都不得安生,传出去别人会怎么想。”


玉泽只轻笑出声,我不解地侧头看向他。


“若是对自己未来的王妃都要遵循礼节恪守教条的话……”


“啪——”


听到这种荒谬的话语,我怒从心来,起身强行伸出手打了他一巴掌。


“熙王殿下怎可如此厚颜无耻……”


手掌心传来的疼痛感让我清醒了些,心中有些后悔不该如此莽撞,可他也实在是不该在此刻说出这种话,只会让人以为,他是个登徒子,想要占别人便宜。


玉泽垂眸,右半边脸颊上赫然红了一片。他低着头,刘海投下的阴影遮住了他的表情,我只看见他紧抿的唇瓣,忽而轻轻勾了勾。


“……”


下一秒,他便压制住我的双手,牢牢将我按在床上,径直吻了上来。


他灵活地撬开了我的齿关长驱直入,微冷的舌滑入口中,贪婪地攫取着属于我的气息。


“唔!!”


我被这一变故惊呆,随即便剧烈挣扎了起来,奈何实在敌不过一个成年男性,于是泄愤般在他舌头上狠狠咬了一口。


血腥味逐渐弥漫在口中,可他依旧没有停下对我的豪夺。


玉泽不顾疼痛,尝遍了我口中每一个角落,又勾着我的软舌与他的交缠在一起。即使舌尖刺痛,也未曾停下。


直到他尝到了咸涩的液体。


玉泽停住了,缓缓退开,气息微微紊乱。


他一向深不可测的眼里不复清明,有的只是浓烈的情欲与不知为何升起的怒火。


我不知道他这样做到底有什么乐趣,难道是强迫我欺骗我可以给他带来快感吗?


我被迫承受着他的猛烈攻势,泪也顺着眼角流了下来。


玉泽咽下口中的咸腥液体,用拇指擦去我脸颊上的泪水,又心疼地吻了吻我的眼角。


“对不起……乖徒……”


我的双手终于得以解放,再也忍不住地,捂住了双眼,无声地抽泣了起来。


作为始作俑者的玉泽在一旁轻轻地抚上了我的腹部,虽动作极轻柔,却还是惹得我身体一颤。


我缓了缓神,移开手往下看去,发现他正充满爱怜地看着我的肚子。


见我情绪已缓和过来,玉泽握住我的手,温声道:“乖徒,为师心悦你。”


闻言,我的心弦被拨动了一下。


被暗恋这么久的人直截了当地表达出喜欢,换做谁都不会真正做到波澜不惊的。而我与他近来的相处中也隐约猜到了他的心思,只是不知他何时会向我坦白。


而现在他坦白了,即使我心里不受控制地扑通扑通,一出口却还是语气不善的质问:


“从前,我是完璧之身的时候,你拒绝了我;如今我已是残花败柳,你反倒殷勤地贴了上来。”


“熙王殿下,我真的玩不起了,也不想再陪你耗了。请你放过我,也放过我的孩子吧。”


玉泽摇摇头,只温柔地看着我,似乎我的话并没有对他起什么作用。


“我说了,我心悦你,从过去到现在,未来也不会变。乖徒,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机会,重新接受我。”


我心下已是无奈至极。我给你机会,可谁又能给我机会呢。


“难不成熙王殿下甘心抚养别人的孩子?”我讽刺道,玉泽却一言不发,只摸了摸我的脸颊。


他知道,现在还不是说这些的时候。


突然感觉身体被谁抱了起来,我惊呼一声,原来是玉泽。他见我半天蔫蔫的没反应,竟是直接将我抱了起来,向梳妆台走去。


他小心翼翼如同对待珍宝般地将我放在凳子上,然后拿来鞋袜,替我穿上。


我像个木偶一般任他摆弄,直到他拿起木梳欲为我梳头发时才有所反应。


我按住他的手,想要制止他:“熙王殿下可知,为女子梳发,代表了什么。”


玉泽反握住我的手,将木梳从我手中抽出来,抚摸着我的长发,喃喃道:


“怎会不知呢。”


“一梳梳到底,二梳白发齐眉,三梳子孙满堂……”


我抬头看向铜镜,玉泽十分自然地为我梳着头发,似是感觉到我的目光,也朝镜中看去。


殊不知此刻我与他就像是寻常人家的新婚夫妇一样,举案齐眉,相敬如宾。


心底微微有些触动。看着我偷偷藏在心底藏了近一年的他,我终究还是不忍心再与他横眉冷对了。


俗话说,烈女怕缠郎。如若他一直这样待我好的话,或许……也还不错。


这样想着,我与他对视了片刻,然后便移开了目光。他笑了笑,为我簪上了一根玉簪。


“乖徒,去赏荷花吗?”


“好。”


玉泽替我穿好衣服,自然地扶着我走了出去。



我们来到院里那处荷花池,来到凉亭里坐下。天空被夕阳染成了血红色,落日余晖照射在湖面上,波光粼粼却又带来一种别样的美丽。


正与他二人岁月静好地享受这一刻静谧时,一枚冷箭“嗖”得一声飞了过来。


我正盯着那一池的莲花发呆,丝毫没有察觉到身后的杀意,而在我旁边的玉泽却是敏锐地朝不远处的屋顶望去。


“俯身!!”


变故只发生在一瞬间,玉泽关心则乱,忘了我还挺着肚子不便行动。


明明可以将我抱离此处,却因为着急,先行挡在了我的身后。


刺客可不会因为目标被遮挡住就停止攻击。玉泽从背后紧紧抱住了我,在我耳边闷哼了一声。


数枚冷箭刺穿了他的肩膀。




                           ——to be continued.

评论(18)

热度(1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