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容(🔮)

【玉泽x我】困兽(2)

前情提要:休沐日我们随玉先生前往金兰考察,途中他点明了我的龌龊心思并拒绝了我,让我感到难堪。到了金兰,季元启拉着我一起去吃烤羊腿,饭后在街上散步消食时,偶遇玉先生与一位女性关系亲密。


前文指路:【玉泽x我】困兽(1) 




————————我是正文————————




我没有回答。不忍再多看一眼似的,拉着季元启便往相反的方向走去。



此时的季元启蔫蔫的,已经完全没有了拉我出来吃饭时的那种神气。他悄悄侧目,看了看我晦暗不明的脸,头一回出现了局促不安的情绪。



“那个……你还好么?需不需要小爷肩膀借你靠一会……诶,你别打人呀——”



真的,有时候我都怀疑上天就是故意派季元启过来折磨我的。刚刚撞见玉先生和一名异性亲密接触所产生的阴郁情绪好像一下子就被季元启此时此刻的不解风情一扫而空了。



我佯装生气地推了他一把,又抬起手揪着他耳朵不放,“季少爷,哪有你这么安慰人的啊——”



“嘶——疼疼疼……你快松手哇!”季元启被我这使劲的一下搞得吃痛不已,待我松了手后,他的耳朵已是通红一片,加上他欲哭无泪的委屈神情,看上去极其可怜。



“小爷我说错话了吗!上来就拧人耳朵——你这女人可真凶,我看以后谁还敢要你……”季元启愤愤地嘟哝着,声音越说越小,到后面几乎像蚊子哼似的,没声音了。



我:“…………”



我:“你再说一遍?”




季元启朝我做了个鬼脸,极其欠揍地说:“就说就说,略略略,你能把我怎么样——”话没说完,见我捏了捏拳头,他咽了口口水,下意识地离远了些:



“你要干什么?光天化日之下你怎么敢……啊!!救命——”




就这样,我们一路打闹着回到了客栈。我推开房门,发现蕊儿也在,便问道:



“这么快就回来啦?小月呢?”



蕊儿正坐在桌旁专心致志地翻看着她自己研究出来的食谱,听见开门声,便抬起头笑道:



“我和她两个人就去附近的茶楼里坐了坐,然后又去寻了家糕点铺看了看,发现这里的糕点做的还没有我们书院里时常研究的那些精致呢。”




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这儿怎么说也算得上偏僻之地,可能这边的人都不精于此,甜腻的点心应当也是不合他们口味的,不过我和季元启去吃的那烤羊腿当真是人间绝味了。”



顿了顿,我调侃道“有没有后悔和我们一起去啊白师傅?”



蕊儿假意嗔怒道:“才只少吃一顿就开始说道我了,那我明天就和小月儿去吃一次,堵住你的嘴。”



我笑嘻嘻地想要上手去挠她痒痒,她却略面带严肃的制止了我,并且有些犹豫地和我说:



“我有件事,不知当讲不当讲……”




她那欲言又止的模样实在让我着急,我挥挥手,说:“没事的,你说吧。”




她咬了咬嘴唇,不安地盯着我:“我今天……见到玉泽先生和一位女性在街上相伴游玩了许久。”她没有再继续说下去,但是我懂了她想表达的意思。



“……”



见我脸上没有丝毫惊诧,只略带自嘲地笑了笑,蕊儿会意:“你也见到了?”



我点了点头。何止是见到,我可是亲眼看到玉先生为她插上了玉簪呢。还有他们贴面耳语的模样,我光是回想起来,便觉得心里一痛。



闭了闭眼,想努力将多余的情绪甩出去。蕊儿见我一副不愿再提的样子,便也只拍了拍我的肩:



“若你实在难受的话,不如去做点别的事分散下注意力吧,或者找个途径发泄出来,也总好过成天闷在心里呀。”



发泄?



我想了想,或许借酒浇愁是不错的选择。



于是晚膳后不久,我趁蕊儿睡着之后,悄悄溜了出去。却没注意到我走出客栈后,一抹青色出现在客栈外的拐角处。



“这么晚了,她要去哪?”



看着我略显单薄的背影,玉泽终究还是不放心我一个人单独外出,于是便在我身后不远处默默跟随着。



我左逛右逛,终于寻着阑珊的灯火找到了一家看上去还不错的酒馆。我走了进去,里面人声鼎沸,觥筹交错。那掌柜见到我,似是眼睛亮了亮,搓搓手堆着讨好的笑容迎上来:



“这位客官,您这边儿请!要点啥?我们这好酒好菜都有!保管您满意——”



我寻着他的指引找了个无人的位子坐了下来,随意道:“来一坛你们这的招牌好酒吧,越烈越好。”我想着凭我的酒力,应当是可以全身而退的,况且客栈离这也就一条街的距离,用不了多久。



等待的时间我百无聊赖地趴在桌上看着门外,心里有一股说不出的滋味。很快酒便上来了,我没多想,就迫不及待地打开酒封,倒了一杯,径直灌进嘴里。



“啊——好酒。”我咂咂嘴。花魂酿就桃花酒,君识花香皆有缘。我又给自己满上一杯,正准备继续喝,余光却突然瞄到那掌柜的并未离去,而是就站在离我不远处的门帘外面,目光时不时地望我这边飘。



我顿感不对劲,凑近酒杯闻了闻,不对,为何这桃花酿会有曼陀罗的气味?



察觉到酒水有异,我第一时间便向门口奔去。好在我发现及时,药性还未深入到五脏六腑,仅仅是后知后觉地头有点晕。那掌柜的见我识破,便喝出一群小厮欲拦住我的去路。



可那群小厮的三脚猫功夫又怎能拦得住我——好歹我也是文武兼修的乾门学学子。



外头夜色融融,与白天温度相差得不是一般大。我冷得哆嗦了一下,便赶紧朝着客栈的方向跑去。



“快给我拦住她!”后面又响起那油腻掌柜粗犷的嗓音。我一边跑,一边心下不由得冷笑,他这般大张旗鼓兴师动众,仿佛真是我喝了酒没给钱似的,惹得那为数不多还在摆摊的小贩们看向我的眼神也是带了一丝鄙夷。



我从客栈出来的时候约摸已是亥时,此时夜更深了,白日里原本繁华的街道零零散散只剩几家店铺还开着。


大多数摊主都已经收摊回家,因而周围都没有什么遮挡物。



我左右看了看,尽管夜深,灯光隐隐绰绰,若是继续在大路上狂奔还是过于惹眼,迟早会被发现。而我中的药具体也不知为何物,只觉得味道有异,保险起见,还是走小路吧。



我咬了咬牙,贴着店铺扶着墙又跑了一段路,终于找到一个小摊位。借着摊位的遮掩,我钻入旁边一条漆黑一片的小巷,摸着墙壁踩着石板小心翼翼地前进。



巷子里寂静无声,偶尔传来几声犬吠。惨淡的月光照在地上,却照不亮这夜。



不知道在里面绕了几个弯,他们的声音才渐渐地听不到了。我的神经一下子松弛下来,药性似乎也后知后觉的开始起作用了。



“呼……”感觉脑袋越来越晕,身体也逐渐产生了不正常的热量。我扶着墙,身体支撑不住地渐渐滑落,突然一双皂靴出现在了我的视线里。



我想抬起头看看是谁,可是实在没有了力气,任由对方将我一把抱了起来,毫无反抗之力。



这个人的身上有如玉先生一样的味道。我心想。可惜由于药效来得过于猛烈,我已经没有力气去辨认这个抱着我的人到底是谁了。



趁脑子里还剩最后一丝清明,我努力撑着最后一口气,虚弱地抓住了他的衣袖,向这位有着我熟悉的莲花气息的男人祈求道:



“这位先生……可否劳烦你……将我送,送去来宾客栈……唔……”我的同砚和玉先生都在那,小二只要看见了我身上的明雍院服应该就知道要找谁了。



“你叫我……先生?”玉泽盯着我泛着不正常红潮的脸蛋,微微眯起了眼睛,“你不认识我?”



回答他的只有我愈发急促的呼吸声和呼啸的刺骨寒风。他在心底暗暗叹了口气,没多想便带着我离开了那阴森的巷子。



顷刻间,玉泽便抱着我出现在了与来时相反的另一家客栈门口。



正在算账的小二抬头,刚准备笑眯眯地迎上去,却发现这位先生脸色冷的可怕。



从这位一袭青衫、眉目如画的男子进门的那一刻起,他就感觉周围的温度降低了不少。他战战兢兢地走了过去,咽了咽口水。



明明是如谪仙般清冷的容貌,却有着一双风流多情的桃花眼,而此刻这双眼里没有一丝温度。看起来是淡淡的无表情的,可斜睨别人的时候,他的眼底分明带着凌厉。



他怀里抱着的那个女子看上去很是娇小可人,已有青涩曲线,只是不知为何脸蛋红红的。像是……



“劳烦,一间上房。”玉泽头也不抬地走进客栈,一双碧绿的桃花眸只紧盯着我的脸。



小二凑上去为他引路,不敢多看:“哎——好嘞,您这边请。”说着,便带着玉泽上了楼梯。



“客官,这是您的钥匙,请收好。”


玉泽语气冰冷地道了声多谢,小二点头哈腰地关上门,转身摸了摸自己的胸口,舒了口气,心想这位先生刚刚的眼神和气场真是太吓人了,就好像要将人活剐了似的。



也不知道是谁惹了他。他不敢多想,遂赶紧下楼去忙自己的事了。



房内。



玉泽动作轻柔地把怀中人放在床榻上。无视了我因药性而发出的令人害羞脸热的喘息声,为我掖好了被角,然后坐在了旁边的交椅上,修长的手托着下巴,眼底是我看不懂的深色。



我浑身热得难受极了,想要脱掉衣服,似乎那样才会舒服一些。却不知是谁为我盖了层被褥,让我感觉愈发闷热。


药性引发的情欲得不到纾缓,我略带恼怒地一把掀开了被子,去解自己的腰带。



此时,一双略显冰凉的手覆在了我欲解开腰带的手上。


我仿佛抓住了救星,一只手握住那只手用力将它移开,但是我没有松手,依旧紧紧握着;另一只手继续着手上的动作未停。



我以为自己就要得到解放了,谁知下一秒,那只手挣脱了我的手,将我不安分的两只手一起紧紧控制在我的头上。



我尝试动了动被迫高举着的手臂,察觉到敌不过对方的力气,不由得委屈地眼角泛红。



“呜呜呜……你……你给我松开……我好热……”情毒得不到纾解脉象会严重紊乱,更有甚者会损伤心脉。



他心里虽清楚,却不想看着身下之人自轻自贱。



“乖徒,你可还记得自己是谁?”



他开了口,我却已经在情欲的泥潭里越陷越深。我不知道哪来的力气,一下子挣脱了他,起身寻着他声音来源的那个方向,搂住了他的脖子,吻了上去。



                        ——to be continued.


————————————————————


注:“花魂酿就桃花酒,君识花香皆有缘。”选自明代唐寅的《桃花庵遇仙记》。

评论(14)

热度(23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